★本站所有關於ニコ之同人文章皆為"以唱見之二次形象為創作基礎",與唱見本人及其任何活動皆無關聯。★

【瑜亮】既生瑜,何生亮?

注意事項:

本文為純粹架空,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周瑜x諸葛亮,算是BE(?

背景是在周瑜為毒箭所傷、將死之前。字數有點多。

 

↓↓↓若以上皆可接受,就請往下看吧↓↓↓

 

 

 

天下大亂,群雄輩出。

想當初他周公瑾受東吳孫權重用、任命為大都督,爭戰沙場、殺敵無數,英氣風發不在話下,而今卻三番兩次敗在諸葛小兒手中,自是慍怒非常、懊惱不已。

再說那諸葛亮,初見只覺他相貌端正、五官精緻,眉宇間盡是聰睿不凡之氣,料想應非為泛泛之才;但又想他年紀輕輕,且多年隱居、見少識寡,或難成大事,便不怎麼將他放在眼底;豈知後來他幾次獻計,見解獨到非己所能及,不免起了妒忌之心,想殺了他以絕後患,卻又讓他見招拆招、盡數瓦解,更是憤恨非常。

然而,英雄惺惺相惜之情也不是沒有的,屢屢在聽得孔明的計策之後,浮現的會先是敬佩之心,而後才會是妒意填胸。

若他周瑜生做平民百姓或尋常將士,或許對於如此足智多謀的諸葛孔明會只抱存敬意吧。又或是他倆身處同一陣營,更或是他倆不曾相識……

「都督身體可好些否?」

模糊中只聞一蘊含溫文笑意的嗓音低聲道。

周瑜一驚,起身反手想取劍自保,卻摸了個空。再看身旁來者,並非他人、便是適才一直佔著自己思緒的諸葛亮。

剛想開口詢問來意,忽覺不對,望向帳外、卻無半點人影。

「都督莫慌,亮不過是使了些雕蟲小技將諸將們調開,這樣也較好說話。」

周瑜冷哼一聲:

「那真是對不住了,瑜現下有傷在身,無法善加款待。」

「都督言重了。」

孔明微微一笑。帳內燭光昏暗,使他的表情有如霧般朦朧。

「亮此次前來,實是出於個人情愫,因此並未報知任何人,請都督安心。」

言下之意自是說,用不著擔心他又要使什麼計謀了。

「那麼,請問先生來意?」

卻見孔明略一頷首,向來氣定神閒的臉上竟浮現了游移不定之情。

「…先前亮聽聞都督中了曹軍毒箭,心中好生著急,原想早日前來探視、怎料軍務繁忙,直至今日方有機會抽身、親來探望。但見都督臉色,只怕……」

話至此,竟有幾分悲切意味。

周瑜冷橫笑道:

「怕什麼?瑜若死去,於蜀漢有利不是嗎。」

孔明訝然,猛一抬頭,眸底不自覺流露驚恐之色:

「…但對於某人來講是無利的。」

見他如此,周瑜也不說話了。兩人對坐甚久,半晌,只聞孔明發出一聲輕嘆,伸手取下自己的髮帶,揣至周瑜面前:

「都督的病情,恐是心理因素大過身體因素;箭瘡已難解何況心病,只望公瑾…只望都督能收下這帶子,做為亮探視之禮。」

語畢,孔明起身緩步出帳。

望著那離去的身影,周瑜只覺頭痛欲裂,驀地昏了過去。過不多時、便又醒來,但想方才之事宛若夢一場,出聲問左右將士,只道無人進軍帳過。

但右手一握,卻觸到了那絲質髮帶,殘留主人餘溫似的發著燙。

心中一陣悽惻酸楚;周瑜仰天長嘆道:

「既生瑜,何生亮!」

連叫數聲方含淚死去。

 

 

 

 

 

*FREE TALK*

嗯,好。((好什麼#

呃咳,先說一下這篇出生的源由好了。高二的時候,因為課文的關係國文老師讓我們看了「赤壁」這部電影,然後出了學習單讓我們寫。其中最後一大題是要我們自行創作一段「小小三國」。嗯額,反正我自行忽略掉了就是了((淦#

嘛誰叫電影裡梁O偉和金O武眉來眼去地我受不鳥啊!!!((冷靜#

喔對,老師(♂)的評語是:「下筆有金庸風格,對情節安排符合邏輯,描寫心裡變化亦即入微。扣除不能說的『秘密』,這是一篇非常優秀的小說。」

啊被這樣一說我反而不好意思起來了(艸

哦,會有金庸的感覺好像是因為那陣子又重新去翻了射鵰英雄傳還是鹿鼎記什麼的。我的寫作風格似乎很容易受到寫作當時閱讀的書籍文章等的影響吶。

這樣算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BY ナツキ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